故事,在大香山上......

我十七年的故事就從這座小山說起.......


小時候,從我有記憶以來,我就生活在這座山上。圖中的一排建築是我每天走出陽台看到的第一個景。在這夢密的樹林中,有一條蜿蜒的路,不過,雖然每天上山下山,仍不改我會暈車的天性。 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每天走出陽台,對著眼前的一片天大大的微笑,一整天的心情,就會很好~

  

下午的時候,天邊出現彩霞,就像是魔術般的,我每天體會大自然的絢麗多變。



那一片空地其實曾經是一大片雜亂的芒草叢。小時候,我喜歡在白天的時候,帶著電蚊拍和抓蟲箱走進芒草原深處探險、捕捉蚱蜢。然後,收穫滿滿的回歸。不過,雖然敢走進那一大片會把我整個人吞沒掉的芒草叢裡,但其實有時候心裡非常害怕。原因是,裡面有很多人面蜘蛛,大大小小,隱藏深處。我討厭這樣,一走進去,就彷彿有數千隻小眼瞪著你。

這棟建築我每天都會看到,因為她就擋在我們公寓的正前方,擋住了我看進台北盆地三分之一的景色。聽爸爸說,在我們剛搬進房子的時候,這個巨大粉紅怪物還未出現。所以小時候,我總是在想,為什麼不炸掉這棟建築?不過,哈哈,現在我才知道:這可真是個天真的想法。




這看似雪白的樓梯其實充滿了危險,尤其是下大雨的時候,兩旁常常會形成水幕,導致樓梯積水,而且害我們疲勞回歸的身軀,濕掉。不過,那也是伴我長大的樓梯。我漸漸長大了,樓梯也漸漸老化了。


 


走下樓梯,來到新坡一街。哈哈,車子總是很少。國小的時候,我和弟弟可以騎著單車在路上來回馳騁。因為此路是死巷,所以偶爾會有誤闖此處的過客。晚上時,落葉颯颯,晚風徐徐從路的彼端送來,難免挑起我內心的的感嘆。

這是進入山中小路的入口處,在右側有一排水溝,左側則是一條岔路,同往另一處社區
。晚上回家時,那盞路燈總是第一個微微亮著黃燈迎接我,給予我幼小的心靈一種莫名的溫馨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