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逐過去的腳步-四川路二段與廣明街

作者:ZYC
這是我小時候讀的學校信義國小,這對我來說是六年來酸甜苦辣的地方,也是陪我歡笑,玩耍的地方。前方布滿了很多小樹,是讓我開始認識大自然的第一步。

這是小學的操場,對我而言他是我鍛鍊體力,也是放鬆心情,減輕壓力的地方,想起運動會的時候,大家歡呼的聲音。也是每次運動

這是在我家旁邊的十字路口,紅綠燈是在我國中時架起的。每當在媽祖慶生的時候,就會有一群人在這條路上繞境,有人採高蹺、有人打鼓、有人在小舞台跳八家將、有人拿著舞獅,並且施放煙火。在上學及放學的時候,有義工媽媽幫忙指揮交通,協助孩子們過馬路。還有,有時候甚至會有一群野狗經過、打架,好像在互相競爭食物似的。

這是在我門前的華德公園,使我小時候在八點跟附近的阿姨一起散步、聊天的地方。有時會我與姊姊一起來這邊騎腳踏車。在這個步道繞來繞去,真的很好玩。還想到有一次鍊條斷掉的悲劇呢!
這個是健身器材,是從我小五開始有的,前方就是駕訓班。每當來這邊運動的同時,會看看前面的車子駕駛,想著以後開車時要怎麼做。

國中的時候,每天一起床,就會經過這個市場,聽到很多的叫賣聲,像「三斤一百,一斤三十元,要買要快唷!」「超便宜的衣服、一折出清,趕快來買唷!」...。林林總總的樣式,難以說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